汇友塔吊——塔机 施工升降机

本公司生产臂长60米塔吊、臂长56米塔机,施工升降机、平头塔机13406062911

热腾仁波切墨尔本演讲视频文字整理

烦恼即生即察觉,它是我们驾驭心的一种能力,我们不能偷懒,我们被烦恼情绪控制了任由它们摆布发挥,我们不是这样,我们多么希望自由,要是谁让我们不自由的时候我们会反抗,挣扎我们不会任由它摆布这就是人性应该有的一种勇气同样在内心里面也是如此,我们随时时刻都被烦恼来侵扰,我们要明白一个事情就是烦恼从哪里来,这个很重要,佛陀说烦恼从无名来,那么什么又叫无名呢?


是不知和颠倒知,我们不知道真相,颠倒之是我们知道的真相正好是颠倒的,无疑又无惧诸行无常,诸漏皆苦,诸法无我 涅磐即静四法音它让我们确定轮回到底是什么?


我觉得情绪是来源于我们对这个的不满以及发生的时候不如我的愿,这两者产生了我的情绪,那么我觉得应该满足我的愿望以及它应该是这样的。总是没有了解这个环境是怎么样的。比如我们讲到的诸行无常,我一直认为佛法是一本说明书是这个世间来回的说明书。而我们只是获取了我们想要的那一部分,哪怕是身边的人,我们只想获取我们想要的喜欢的那一部分,所以一开始我们爱上了他,我们以为是爱上了他,NO,不是。我们并没有接纳他的全部,我们对于自己的孩子也是这样,我们只从孩子身上获取我想要的东西,我们只从爱人身上获取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从朋友身上获取我们想要的东西,所以,不管是你组建了家庭或是谈了恋爱交了朋友,你只是跟自己在打交道,你从来没有突破过自己,你只是在别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东西,你只是在别人身上获取了自己的东西,当这个人的另一面或是很多面,那一面就是你不熟知,和你颠倒之的那一面出现的时候你的情绪就出现了,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WHY?为什么他不能这样对你,我们没有理由,我们只是说他要这样,他是我孩子啊为什么我的孩子那么贪玩,我总是会被这样家长雷到。难道你生的孩子是个老人就满意了吗?


他不调皮了,他也不要玩具了,然后他说生死无常妈妈随缘吧这样的孩子你们敢要吗?不敢要,所以调皮一点就变成了问题,学习不好就烧脑


我就会反问你学习怎么样,哦,我学习也不怎么样?那就对了孩子是你亲孩子的这个没错。所以,我们真的很奇怪,我们只想要我们要的那一部分太自私了,所以情绪自然就会有,我们爱的应该是他的全部,他犯错误的时候他悲伤的时候,他开心的时候,他从那么下BABY出来的时候渐渐长大他求学的时候,他成家立业的时候全部都是你的孩子,如果你这样的态度爱国一个人,说明你真的爱过,如果你没有这样爱过一个人,你不曾爱过,你只爱的是你自己,这样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情绪呢?我们回到中国14亿人口,你要让大家

做到都让你满意,我们这不切实际,除非跑到深山老林里去,那你也会走路被石头绊倒,嗔恨心大的人对石头都发很大的脾气,我们到底在做什么?所以我觉得情绪这个东西,烦恼即生即察觉,即生即察觉里面其实就已经包含了接纳与分辨,接纳就是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我爱的层面与我不爱的层面组成了这个个体,而不是我只爱的那一面,体现在这个人身上,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伤害的那一面,也是你最脆弱的那一面。


因此我想我们去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撇开所有宗教我们撇开所有的心理学的东西,我们不要在去标签任何人的东西,我们只是众生,我们只是如此浩瀚的大自然界里特别渺小的那个众生但是所有的众生多么喜欢都得到内心的快乐,所以当我们试着去问自己我到底爱过谁的时候?我们真的会发现我们只爱过自己,但这不只是噩耗,最大的噩耗是下面我们没有会爱自己,我没有会爱自己表现在哪里呢?


我总是想让自己开心却总是没有开心,我没有任何东西所以我才会嫉妒别人,我没有的东西我才去羡慕别人,然后羡慕嫉妒恨里面走来走去走来走去然后别人看你的时候,笑都笑不出来还得挤一个笑容,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自私的人但是要懂得自私,如果你真的懂得自私,你自然明白人家要的是什么给予人家这些东西你一点也不吃亏,我们怕付出最怕的麻烦来源其实就怕亏了自己,其实我们到底有没有亏,其实你内心是有答案的。


评论

© 汇友塔吊——塔机 施工升降机 | Powered by LOFTER